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活动 >> 正文

医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医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师生座谈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院本部各二级党组织、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及2017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学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主持。

  会上首先进行了交流发言,免微系PI、东方学者李华兵作为刚从海外引进的人才,畅谈祖国十多年高速发展变化给他带来的惊喜,也提到回国后得到学院的关怀帮助,事业已顺利起步,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是认识到了作为新时代中国科研人员的使命和责任,必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出自己的贡献。药理系首席教师、教学模块负责人朱亮则深情回顾了作为高校教师的初心,表示欣喜于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等政策理念,将立足教书育人的岗位,在自我发展的同时会更加注重对学生的培养和激发。2014级本科生高雅琪、2015级硕士研究生孔博、2015级博士研究生王诗韵作为学生代表,也都表达了自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更是不约而同地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表示将会牢记自己的医学初心,把个人发展与祖国医学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在推动健康中国的道路上实现人生价值。辅导员代表王雨晨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奋发有为,为有灵魂、有温度的卓越医学人才的成长保驾护航。2017年优秀青年人才培育计划培训班学员代表、附属瑞金医院普外科王俊青和附属仁济医院药剂科杨帆也结合各自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表示将秉承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博极医源、精勤不倦,加强业务基本功,做好排头兵和先行者,为公立医院改革、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范先群书记传达了近期中央、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上的重要内容,并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医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工作主题,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更好地把广大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此他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准确地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深悟透。要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研读,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重大贡献和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掌握精神实质,力求融会贯通。二是要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医学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当前的工作重点学。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形式和手段,采取师生医务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部处、进学院、进医院、进网络。三是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础上,要注重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教育和卫生思想,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密对接“健康中国”战略,切实落实“医教协同”发展理念,坚持把医学教育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医学研究写在世界科技前沿上,把医学成果写在人民健康篇章上,切实提升医学教育内涵,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始终保持与祖国健康事业同向同行。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准确把握医学院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聚焦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浦东校区建设、上海医学科学研究院建设、转化医学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国家儿童医学中心等医学院发展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医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