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活动 >> 正文

医学院召开庆祝第33届教师节座谈会暨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颁奖仪式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9-08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9月8日下午,医学院庆祝第33届教师节座谈会暨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颁奖仪式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陈红专、陈睦,“九龙奖”评审会主席、医学院原副院长钱关祥教授,各附属医院分管教学工作的负责人,各部处代表以及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九龙奖”获得者、学生代表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主持。

  会上,赵文华宣读了“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名单,吴韬为“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并合影,学生为教师们献上鲜花,并诚挚祝贺教师们节日快乐,感谢他们为医学教育事业做出的积极贡献。

  钱关祥宣读了2017年“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获奖名单,陈红专、陈睦以及苏州九龙医院董事长孙曦一起为“九龙奖”获奖者和“九龙奖提名奖”获得者颁奖并合影留念。

  三十年教龄教育工作者代表章雅青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充满感情地回顾了自己三十年来从事教育工作的经历,感谢交大医学院培养了她,她将以教书与育人并重的理念,传承交大医学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培养下一代;医学院学生联合会主席、12级临床八年制何翌晨同学代表全体学生,由衷感谢医学院所有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在教师节前夕,代表医学院广大学生,祝全体老师节日快乐,工作顺利;最后,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蔡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近20年来在教学过程中对于科研与教学的体会。

  孙曦在讲话中表示,“九龙奖”已经开展了五个年头,有近100名优秀青年人才从中获益,希望这些青年能够与九龙医院加大联系,共同发展。同时,九龙医院将在今后加大对交大医学院优秀青年人才的支持。

  陈国强在座谈会上发表讲话。首先,他代表医学院党政班子,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各位老师送上节日的问候,同时,也向荣获“三十年教龄”称号、获得“九龙医学优秀青年人才奖”的同志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在讲话中陈国强就医学院教师思想政治建设、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培养等内容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思想政治建设方面。他指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学生的“引路人”必须是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医学院在这方面有着很好的传统,要以身示范的继承交大医学院的优秀传统。第二是育德意识。近年来,交大医学院进行了一系列的教育教学体系的改革就是为了培养热爱生命、尊重生命,有温度、有灵魂的卓越医学人才,服务于“健康中国”的建设。作为交大医学院的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学习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作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第三是育德能力。当前,交大医学院雄厚的学科实力和深邃的文化底蕴正向着教学资源转化,在强化思政课程主体地位同时,加大课程思政力度。作为一个教师,一个教育工作者,都应该认真去思考、去消化,最终把思考的成果落实到具体的教学工作中去,切实提高教师们的教书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