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医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26 [来源]: [浏览次数]:

唯有先立德方能胜任树人之职,为了让教师更好地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与引路人的责任,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牵头,研究生院、教务处联合组织了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自今年上半年第一期培训班成功举办以来,引起了强烈反响。本次培训是今年的第二期,又有300多位教师报名,其中来自医学院院本部及12家附属医院的154名新教师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并将在教育教学能力方面进行深入学习。

1026日上午8:30,培训开班仪式在医学院院本部西二教学楼207室举行,仪式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徐袁瑾主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出席仪式并讲话。赵文华副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教育要有灵魂,对教师来说,德是首要评价标准。好教师要有德,还要能教会教,更要有足够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他动员在座教师主动提升自我思想政治素养、教育教学能力,积极关注国家高等教育政策与形势,自觉提升育德意识和育德能力,共同承担起交大医学院培育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随后,徐袁瑾部长介绍了本次培训开展的目的、内容、形式及要求,并宣布培训正式开班

培训的第一个模块是教育教学能力与素养,由华东师范大学教育教学专家讲解课程设计及教学技巧相关内容。取得更好教学效果,巩晓亮、张金玉两位老师采取分班教学的方式为新教师们带来课程教学设计分享。下午杜龙辉老师给大家带来‘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媒体篇专题讲座。参训教师表示经过这一模块的学习后,对于学生需求分析、教学目标设计、教学策略方法、教学方案撰写等课程设计知识,以及多媒体使用相关技术技巧等都有了系统化的认识,大家对接下来“师德师风”“高教形势”“课程思政”三个模块内容非常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