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师培训 >> 正文

关于开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下半年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系)、各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上海交大医学院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在上半年成功组织开展第一期教师思想政治与教育教学能力培训的基础上,将继续联合教务处、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将在院内开展2018年度第二期教师培训,进一步加强医学院教师师德师风建设

一、培训目标

本培训旨在进一步培育医学院新任教师、新聘研究生导师、骨干教师的育德意识与育德能力,促进我院教师对国家高等教育政策与形势的了解,增强对于学校的归属情怀,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和素养,使之成为创建国际一流医学院,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保障。

二、培训形式

本培训分为师德师风、高教形势、教育教学能力与素养、课程思政四大模块,将通过讲座报告、实践参观、教学示范、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使教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教育教学的基本技能与素养。

三、培训时间、地点与对象

   间:2018年10月26日-1116日(每周五)

   点:上海交大医学院 院本部

培训对象: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新任教师、新聘研究生导师


四、培训内容

 

五、考核办法

新教师培训内容为4个模块,共8学分,考勤将作为参加培训的重要考核形式,将采取培训记录卡签到签退盖章的方式执行,需完成培训(理论5,实践≥1)将授予合格证书,并作为2018年1月1日之后新进教师申领教师证本科教学团队聘任授课教师的重要依据。

研究生导师培训由研究生院负责通知及考核。

请各学院(系)、附属医院于1023日之前,将参与培训的学员名单(附件一)发送至教师工作部邮箱jgb@shsmu.edu.cn。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

2018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