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9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国强,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韬、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吴正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冯运、季庆英、丁俭、谢斌等,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蒋秀凤、岑珏、张琛、牛昕等,以及教师工作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教师工作分管领导赵文华主持。

会上,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医学院2018年在教师管理服务、思政培训、荣誉激励、教师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立足新形势,详细介绍了2019年的常规工作和重点工作。随后,5家直属医院教师工作部门分别汇报了本年度教师工作情况和下一年度计划。

议题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人选及教师手册编制计划两个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会议确定聘请俞卓伟、杨德广为医学院思想政治理论特聘教授;对于医学院教师手册的编制计划,陈国强、施建蓉、吴正一、唐国瑶、谢斌等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会议中对2018年度医学专业课程思政设计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吴韬副书记宣读了获奖人员名单,陈国强院长等领导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

 

 

最后,陈国强院长发表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教师工作部门的成绩,同时提出新的期望:第一,要准确领会全国教育大会及市教委相关教育精神,明确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深入推进教师思政工作;第二,要从培养“有信仰的接班人”的高度看待教师思政工作,充分理解教师思政工作的重要性,将我们的教师培养成德才兼备的交医传承者;第三,要强化教师工作机制,优化组织构置,保证人员配备到位,不仅医学院及5家直属医院要成立教师工作部门,其他有条件的附属医院都应成立相关部门,重视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第四,要将教师思政工作落到实处,引导每位教师、每一位医护员工深刻理解“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内涵,言行合一,着力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健康中国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