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关于启动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部处、院系、附属医院:

为进一步加强医学院教师培训体系建设,提高教师培训质量与水平,提升我院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与教育教学能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现启动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立项指导思想

教师发展培训项目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以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教育教学能力为目标,鼓励医学院各院系、临床医学院等组织开展教师培训活动。教师发展培训项目须理念先进、目标明确,能帮助教师掌握先进的教学方法、策略、技术和科学的研究方法,进一步引领教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二、项目申报范围

本次项目申报面向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院系、临床医学院等从事教学及教师管理工作的在职在编教职员工。项目申报人须结合自身专业背景、教学任务、研究方向等情况确定申报项目名称,组织教师开展培训项目。

三、申报具体要求

1、申报项目的负责人须为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或具有三年及以上教师工作经验的管理人员;凡有往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培训项目尚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2、申报项目应具有较强的实用性,注重医学教育改革的实际,突出体现教师发展的需求,重点解决基础与临床教师教学、科研、医疗与社会服务实践中的问题;项目在目标设定、内容选择、方法设计等方面要有创新性,代表教师培训的发展方向,对同类项目具有较强的示范性。

3、本次教师发展项目将评选出10个项目予以立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6项。项目周期一般为两年(202171日至2023630日)。

4、申报书由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审查合格、签署意见后汇总,统一报送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个人直接报送的申报书概不受理。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报书(一式五份)及汇总表(一式一份)报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jgb@shsmu.edu.cn

5、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1319日截止(以纸质申报材料送至党委教师工作部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6、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申请书、项目指南)可登录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主页下载(网址:https://www.shsmu.edu.cn/jgb/ 。本公告及有关材料同时在网站上发布,欢迎访问、查询、下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尚玮

话:021-63846590*776660

址:重庆南路227号科教楼616室(邮编:200025

: jgb@shsmu.edu.cn

 

附件1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申报指南

附件2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申报书

附件32021年度教师发展培训项目申报汇总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师发展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务处

 202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