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服务之星
首页 >> 后勤服务之星 >> 正文
小小的超市,他担起大大的责任——记文具超市采购员王新发

来源:   2018-01-15    浏览(

小小的超市,他担起大大的责任

——记文具超市采购员王新发

 

 大家平常都在哪里购买文具?网购?或是学校附近的文具店和超市?其实我们学校也有一个小小的文具超市。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这家文具超市虽然小,但卖的东西可不少,除了纸、笔等文具,还有做实验穿的白大衣以及实验后需要的清洁用品。王老师就是文具超市里辛勤忙碌着的一员。今天我们带大家走近的就是2018年第一季度的后勤之星——不善言辞,默默付出的王新发老师。

 

 学生权益部同学采访王新发

 

 文具超市工作人员和学生权益部同学合影

 

 王老师平常的主要工作是去外面大型超市采购以及帮教职员工送货。采购就是去外面大型超市买促销的低价商品,一般是常规用品,比如纸笔、清洁用品等等。东西买回来后就放在学校超市里备着,价格不变,只是为了方便同学们购买。如果教职员工要领的东西太重或者没时间来领,王老师就会帮他们送货上门,王老师的工作时间是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只要没有特殊情况,需要王老师送货,一般都会随叫随到。

 在平常的工作中,王老师也遇到了许多困难。比如,放假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值班,有的人要领东西,有的人需要送货,还要求送得快,就会出现忙不过来的情况,但是王老师没有任何抱怨,一直尽职尽责地努力完成每一项工作。

 文具超市也负责新生床褥和棉被的订购,开学前学校会统计需要棉被的新生人数,但是有的学生登记了要棉被,超市准备好后又说不要了,这种情况虽然难以处理,但是老师们都为同学们着想,只会自己将棉被搬运回去处理掉,不会强求学生买学校的的棉被。

 有时候,给教职员工送过去的玻璃板比较脏,在听到“这么脏啊”之类的抱怨时,王师傅就会自己把它擦干净,这并不是王师傅的工作,但为了更好地服务,他就承担了这个任务。王师傅说:“只要能让教职员工开心,我们苦一点累一点没关系。”

对于文具超市,王老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现在文具超市只能用现金买东西,希望学校可以在文具超市增设校园卡刷卡机,方便学生们购买。

 在谈到自己作为后勤之星的感想时,王老师腼腆地笑了,有些害羞地表示文具超市的工作做得好不是自己一个人的功劳:“来我们这里的同志都很好的,这些工作不是我一个人做的,都是大家一起完成的。”语言虽质朴,却足以让我们看到王老师的谦虚和真诚。

 有了王老师以及像王老师一样辛勤工作的后勤工作人员,我们才有了如此便利和幸福的校园生活。王老师的勤劳和真诚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成就了属于他自己的不平凡!

 

 

采访/罗菁

撰稿/岳铭

拍摄/林冬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