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服务之星
首页 >> 后勤服务之星 >> 正文
本季度服务明星——物业中心周琦先进事迹

来源:   2016-10-08    浏览(

何须浅碧深红色  自是花中第一流

——记物业中心管理员周琦先进事迹

  “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这两句词道出了当下校园里桂枝扶苏,金雪飘香的烂漫景象,也引出了本文的主角,本季度后勤服务明星——周琦。她的工作就像桂花一样,没有绚丽的外表,却意境高远。

  今年暑假期间本市高温天气累计突破35天,热浪滚滚,炽热的骄阳烘烤着大地。当大多数人在旅游休养或是在午休时,周琦正奔走于各个管理点之间,电话接了一个又一个,公寓安排了一间又一间,业主回访了一户又一户,确保物业服务使业主满意。自加入物业公司这个团队以来,周琦都是这样度过的。无论是烈日炎炎的夏天还是雪花漫天的冬季,她都风雨无阻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

  物业工作突发情况多,需要面对少数服务对象的不理解和滋事生非。物业工作时间长,节假日少,需要在与业主打交道时一直保持良好的服务态度和工作热情。很累,很烦,很枯燥。但周琦很有韧性,不断提升自己的服务理念和工作方法。面对各种情况,她都能恰当其分地处理,及时沟通,感动业主,争取理解与支持。至于那些工作中遇到的为人知和不为人知的委屈,从没听她提过一个字。

  资料建设工作对规范物业管理和开展精细化服务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物业中心领导安排,周琦担负起物业中心资料建设工作。通过长期努力,周琦整理出各栋楼宇的综合资料和台账,有多少张桌椅、有多少盏电灯、有多少台水泵;方位、能耗、折旧都一清二楚。这些资料有利于工作的查阅和问题的查找,也为物业中心领导制定部门规章制度,发展物业中心事业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泰山不拒细壤,故能成其高。江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物业管理工作需要注重细节,需要主动服务意识。道不可坐论,德不可空谈。精细化主动服务不是坐在办公室里凭空想象的,而是管理服务行为中的具体要求。在物业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周琦将食堂、中山路南一路园区等处的保洁工作细化要求,严格按制度管理人。她经常随意抽查几处卫生,用类比方法分析判断工作人员是否负责,对垃圾打扫不及时,私堆乱放等现象进行严厉批评并限期整改,努力为师生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周琦坚决贯彻物业中心实行的首问责任制。对不是她工作范围和一时解决不了的问题,她都积极想办法做好协调解释工作,对师生的错误指责,能顾全大局,没有同师生发生矛盾。对物业管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能细心分析症结,不断钝化矛盾,成效显著。

  今天,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传统与创新不断碰撞,“优秀职工”这个称号已不仅仅是技能熟练、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诠释,更包含着拼搏奋斗的勇气。周琦,就是这样一位在物业管理服务行业中拼搏奋斗的优秀员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塑造着不平凡的敬业精神,她是后勤物业管理队伍中最美丽的花朵。

 

 

后勤中心办公室

2016年10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