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青春饭,追“光”者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组团参加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活动

来源:   2023-11-13    浏览(

鲜汤狮子头、特色孜然羊排、金丝明虾球,这3款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传承和创新的学生食堂菜品,在“双十一”之际亮相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


20231111日,第四届上海大学生美食节在华东师范大学闵行校区开幕,美食节以“青春饭,追‘光’者”为主题,旨在深入开展粮食安全和爱粮节粮价值观念宣传。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组团和本市40余家高校汇聚成了一场饕餮臻选的“高校美食市集”。现场展示活动中,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学生食堂的大厨们以精湛的厨艺带去了融合经典传承与特色创意的校园美食,精彩纷呈的展现了中国第九大菜系


今年的美食节聚焦绿色环保、后勤育人、餐饮标准化等关键词,让学子大饱口福的同时也体悟健康、安全、绿色、多元的校园饮食文化。活动中,由师生志愿者代表组成节粮大使团发起爱粮节粮倡议,呼吁大家自觉弘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为"健康合理的就餐方式"点赞,争做粮食安全的青春守护者,用“小餐桌”推动“大文明”,医学院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青春洋溢的美食盛宴。


近年来,医学院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精心设计食堂劳育课程和互动体验活动,建立健全后勤育人工作长效机制,帮助学生厚植“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正确劳动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