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新学期 换新颜 | 后勤中心暑期保障服务再升级,校园生活更舒适!

来源:   2023-09-08    浏览(

在这个炎炎夏日,后勤中心以共情思维为基础,在宿舍、食堂、校园绿化等方面找准问题症结,提质服务不断,持续提升师生校园生活幸福感和舒适度。


一、宿舍服务——打造温馨舒适的“家”

为了满足同学们的需求,解决老校区学生宿舍空间局促、公共设施少、晾衣难、高层无空调等问题,学生公寓工作人员利用暑假时间,多方协调、沟通,将改建工程带给留校学生的影响减至最低,增设宿舍设施和配套服务,改建后的东七学生公寓公共服务区可安置洗衣机16台、烘干机6台、电吹风8台、微波炉3台,开辟晾衣间2间(后续将视住宿情况陆续增加晾衣间的数量),将有效缓解高峰期学生洗衣、吹头等设施使用紧张状况。

   

新装修的宿舍难免有气味,为了让学生住得更健康、安心,学生公寓购买了大量活性炭,加强通风,优化环境,提前做好环保通风处理。


  




文具库房根据新生需求集中供应200套床上用品。暑期,近100套零星床上用品已完成点对点送货上门服务。

二、食堂服务——“食”不可挡换新装 从“心”出发 满足味蕾期待

第一学生食堂近年来地坪、墙体漏水,供能线路老化,产能落后,设备设施已到报废年限,有较大安全隐患。后勤中心高度重视食堂暑期修缮工作,作为2023年重点民生项目,向市教委争取到了2023年标准化食堂建设奖补项目,多次与资产、财务等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修缮工作细节。

一食堂内部装修自今年7月底起至9月1日正式营业,短短两月多,原本的一楼就已“改头换面”。走进一食堂,你会发现长方形灯照错落有致,沐浴着灯光下的红色灯笼充满着热情,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在明亮中心生温馨与轻松。



面包房前新增的创新共享空间——学生共享区让人眼前一亮。深色原木桌椅搭配尽显氛围,舒适的同时兼顾观感,脚下铺开的是浅色灰系底板,简洁又大气。横扫全景,置身其中,让人喝杯咖啡,吃个点心,稍作停留都是幸福感满满。

餐盘回收及垃圾分类,是此次食堂装修的创新之举——兼具“标准”和“精确”两大特点的半自动回收区。就餐后仅需将托盘及汤碗放置传送带上,余下分别将筷子,汤勺及干垃圾有序分类投放,优化回收流程。将洗碗间与回收区链接,有效的节约了时间及人力。

连最新的油污处理系统都与时俱进,在排污排油基础上,兼容环保及节能。同时隐蔽又高效得运作着。

除肉眼可见的变化外,在看不见的地方,为了用餐保障,后勤中心也下了大功夫。烹饪区置换墙顶照明,清洗墙面及油污,更换煤气管道,修缮地砖,致力于打造安全、整洁、明亮的后厨环境是全新购置。为烹饪创造更好条件,已满足广大师生教职工的餐品质量,点心加工区及明档区也焕然一新。

三、环境服务——校园绿化再“焕”新 创新助力打造宜居环境

后勤中心深知校园环境的重要性,在有限的场地内,通过创新的绿化设计,将学校打造成一个生机勃勃、宜居舒适的校园。增添绿色景观、提升植被覆盖率,营造了一个清新怡人的学习环境,让师生们在呼吸新鲜空气的同时感受到大自然的温暖。



保洁中心进一步加大保洁力度,采用科学高效的清洁方法和设备,确保教学楼、走廊、公共区域等处的清洁和卫生。修建中心为迎接新学期,展开一次公共道路及生活设施整体检修维护工作,同时,针对一些问题点和症结,积极寻求解决方案,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舒适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在新的学年即将开始之际,校园宿舍、食堂、环境都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新学期、换新颜,后勤中心希望这些改变能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体验,激发交医人的更多热情和创造力。后勤也将不断加强共情思维,提升精细化管理,你的笑容将是后勤人努力工作的最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