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爱卫办开展2021年健康校园工作培训

来源:   2021-06-18    浏览(

2021511日,爱卫办面对全校(包括后勤保洁、餐厅、学生公寓等部门、基础医学院和物业公司在内)的所有一线保洁员工开展了一场以垃圾分类工作为主的健康校园工作培训,培训还涉及控烟禁烟等方面的工作。


此次培训主要向大家介绍了《2021年上海市生活垃圾分类实效考评办法》和沪教委后3号文中《上海市高等学校生活垃圾分类评分标准》的新规定,根据各级各类检查和各条各项新规的相关要求,我校垃圾分类工作2021年主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道路上不再设置湿垃圾桶,仅保留干垃圾桶和可回收物桶;不允许公共场所有小包垃圾落地;对学校内垃圾分类相关的宣传标识和分类容器进行自查,不允许出现破损、脱落等情况。此外,培训还强调了我校作为全市两所入选无烟单位的高校之一,在工作中提醒室内禁烟、劝阻游烟也是保洁人员的基本要求。


我校一直以来重视开展健康校园有关的各项工作,2019年度,我校也通过了“上海市无烟单位”的复审,成为上海市182家无烟单位之一;自全面启动生活垃圾分类以来,在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各个职能部门、全体师生员工积极配合、认真参与,瑞金校区和五里桥校区也荣获了2020年度上海垃圾分类实效综合考评优秀校区。通过此次培训,一线保洁人员提升了意识、凝聚了共识,为今后更好的开展健康校园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