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配合疫情防控 主动留校过年

——后勤绿化保洁服务中心员工寒假工作小记

来源:   2021-02-09    浏览(

为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交大医学院后勤绿化保洁服务中心的十九名一线员工今年寒假都选择留校过年,既配合疫情防控的需要减少了人员流动,又保证了寒假期间校园环境的干净整洁。

绿化的朱谷生师傅,寒假没有回湖北老家,担负起了全校的当季草花养护、绿化树木防寒工作。寒假期间朱师傅也和平时一样,一早就在校园里巡检,查看应季的三色堇有没有受冻,拔除花草丛中的杂草,清理绿化区域沉积的落叶,养护暖房的室内绿植。朱师傅说这个假期不能回家过年,正巧刚过立春,趁着温度高天气好,就在学校里踏踏实实的把草花养护好,春节过后开学的时候让同学们回来就能看到漂漂亮亮的校园。


保洁的胡国海师傅已经连续两年没回家过年了,自疫情发生以来,除了自己打扫东院外环境的日常工作,他还担负起东院一舍、四舍、体育馆等公共部位的日常消毒,每天两次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在校园里喷洒消毒液,寒假期间虽然学校人少,但是他对消毒工作也从不懈怠,仍然严格坚持按要求进行喷洒消毒。他认真负责,从不叫苦叫累,经常说特殊时期多做一点没事的。

  

保洁的黄三霞师傅加入团队才一年多的时间,入校以来一直负责东院垃圾房的日常管理,除了对垃圾房和道路垃圾桶进行清洁打扫和垃圾清运,疫情期间还坚持消毒。自学校的垃圾分类工作启动以来,东院垃圾房一直是各级各类检查的重点区域,黄师傅始终把好垃圾分类的最后一关,并且确保垃圾房干净整洁无异味。黄师傅说今年寒假留校的学生不少,垃圾房的垃圾也多,越是这个时候越是要严格要求,让同学们假期期间也保持好好分类的习惯。

  

保洁的管光芳阿姨从今年开始负责西院5号楼的保洁工作,这也已经是她连续第三年没有回家过年了,5号楼的实验室很多老师、同学都没有回家过年,日常保洁的工作仍然繁重,管阿姨说她江苏老家还有老人,虽然也想回去看看,但是很多地方疫情严重,就不给大家添麻烦了,并且5号楼的活儿她也放心不下,还是要先把自己的事做好,给老师同学们一个干净的环境,等疫情结束再踏踏实实的回家看看。

  

这几位员工是绿化保洁服务中心所有员工寒假期间踏实工作的缩影,在这个因“疫”生变的春节,后勤绿化保洁服务中心的十九位一线员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离沪就地过年。中心也提早谋划,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员工提供温馨午餐,让大家既能留得下,还能过得好,度过一个愉快的新年。


                                          后勤绿化保洁服务中心

                                              20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