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健康校园讲座在新生中开讲

来源:   2020-09-16    浏览(

为了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积极参与到文明校园的建设中来,91415日,院爱卫办协同留学生教育中心、学指委,针对本次入校报到的,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新生开展了两场健康校园的培训。培训围绕垃圾分类和控烟禁烟开展。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新生中形成新习惯、新风尚、新规矩,为建设健康、美丽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向同学们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依据及我校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成果,着重对上海市生活垃圾四分类的标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生活垃圾的分类流程、投放要求和操作方法,在校园内更好地贯彻落实《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上海市关于高等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的各项标准指南,做到“源头分类、源头减量”。此外,还对我院开展的打造无烟学校、倡导同学们远离传统烟草和电子烟的工作进行了宣传和动员,以培养同学们健康向上的生活习惯

为了增强培训工作的趣味性,让同学们加深认识,提高分类的准确性,我们制作了生活中常见垃圾的卡片,请同学们进行分类投放。同学们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游戏结束后针对投放错、易混淆的一些垃圾进行详细说明,并向积极参与游戏的同学赠送了迷你分类垃圾桶作为小礼物,还对同学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生活垃圾分类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解答。


  希望通过近期开展的健康校园培训活动,可以使新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爱国荣校,真正参与到健康校园的各项活动中来,共同打造绿色、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