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来源:   2020-06-01    浏览(


2020531日又迎来了第33个世界无烟日,本次无烟日的主题为“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52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爱卫办的组织下开展了第33个世界无烟日的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横幅签名、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广大师生员工宣传烟草危害、传播控烟知识,尤其是向青年学生和教工大力宣传电子烟的危害,本次宣传活动发放了《帮你戒烟》和《吸烟的危害》的科普手册和精美的宣传袋,学院的领导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与师生员工一起纷纷在横幅上签名,表达了对建设无烟校园的支持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一以贯之的开展校园禁烟工作,不仅结合每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开展集中宣传、动员活动,还通过组建志愿者队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等方式扩大无烟校园建设工作的影响,努力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校园环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结合新冠疫情防控的实际,为世界无烟日的宣传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利用校园控烟专网发布了大量的医学科普知识,在校园电子屏幕滚动播放世界无烟日的系列公益宣传片,在三个校区通过张贴宣传材料、悬挂横幅、更换新的禁烟标识等方式营造控烟、禁烟的良好氛围,根据校园环境的实际情况调整吸烟点的设置,控烟监督员认真履行控烟劝阻职责,调整了志愿者成员并开展了专项培训,组织志愿者对校园角落里的烟蒂进行集中清理,并通过卫生干事的微信群面向全体师生员工发出禁烟的倡议。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希望能够使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园内自觉遵守室内禁烟、室外控烟的相关规定,倡导更加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将无烟校园的建设落到实处,真正保护青年学生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危害!

                           爱卫办

                          2020年5月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