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动动手 分一分 宿舍生活更美好

——留学生垃圾分类专场培训

来源:   2019-06-12    浏览(

为贯彻落实71日即将实施的《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更好的开展校园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做到“源头分类、源头减量”。院爱卫办协同留学生教育中心,针对留学生群体开展了四场垃圾分类专场培训,受益学生近200人次。

院爱卫办主任蒋波老师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类别、分类流程、操作方法,以及针对留学生宿舍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说明。

为了让同学们加深认识,提高分类的准确性,蒋老师利用废纸篓自制道具,并罗列生活中常见的百余种垃圾,让每位同学亲自动手进行分类投放,同学们都认真思考、积极参与,游戏结束,蒋老师逐一分析,针对投放错、易混淆的一些垃圾进行详细说明,既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又增强了同学们的认识。同学们还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蒋老师也耐心地一一进行解答。同时对同学们今后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提出了要求。

爱卫办考虑到留学生公寓有洗衣房和厨房的特点,听取了学生们的建议后,对分类垃圾桶的设置进行合理调整,在厨房设置干、湿垃圾桶、洗衣房增设有害垃圾桶、底楼楼梯口设置可回收箱等,希望通过近期这一系列普及垃圾分类的培训可以使留学生群体中形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真正将校园的垃圾分类工作做细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