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加强食品安全学习,提升食品安全意识

——饮食服务中心学习《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纪实

来源:   2019-03-21    浏览(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学院食品安全关系着在校每位师生的生命安全及和谐稳定的学习秩序,是广大师生学习和生活的基础和重要保障。

后勤饮食服务中心为进一步强化部门工作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结合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卫健委新出台的《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于320日下午开展了一次食品安全专题学习。饮食服务中心各自营餐厅主要业务、管理骨干近20人利用休息时间参加学习。

在张明副总经理的带领下,全体业务、管理骨干从采购、贮存、加工、配送、供餐等各关键环节逐条通读规定并讨论,就工作过程中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细节问题进行总结,结合时下发生的学校食品安全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提出解决办法,明确工作要求。现场学习气氛热烈,直指薄弱环节,全面提升了食品安全自律意识。

随后,张明副总经理再次强调《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是明确针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定的规范性文件,各位骨干要通过今天的学习不折不扣地传达相关规定,进一步落实岗位责任制,强化“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拾漏补缺,加强落实;要进一步规范落实监管记录,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学院食品安全把好入口关。

据悉,今年后勤中心为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在培训方面将尝试在以往全体员工集中培训基础上,根据各业务部门行业属性、工作时间等不同情况,加大各业务部门内部的专题学习力度,集合力将培训工作做深做透做好。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