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与学生座谈校园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   2019-03-08    浏览(

    以“拒绝流浪垃圾”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学生座谈会,于3月7日中午在科教楼207室召开。院办、爱卫办、后勤中心、学指委、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与学生代表们就校园垃圾分类方案展开讨论。

后勤中心副总经理兼爱卫办主任蒋波老师现场讲解、宣传垃圾分类有关知识,科普生活中自行分类垃圾的技巧。她表示,“垃圾分类、源头减量”是基本原则,要从源头开始,定时定点投放。学院初步决定为每个宿舍配置干湿双桶,学生公寓要有值日生制度,每天由值日生负责投放垃圾,并拆袋分类投放。成立志愿者队伍,发挥学生党员作用,作为此项工作推进的的先行者、监督者、宣传者。充分发挥学生志愿队的作用,激发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参与热情。

同学们仔细听着讲解,轻声细聊手中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现场时不时提问互动,对于志愿者上岗时间、垃圾桶是否够用、可回收物如何处理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最后,吴正一副院长做了简要总结。他说,垃圾分类看似小事情,但真正做到,需要一个过程。要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逐步养成习惯。希望广大学生能积极参与,凝聚合力,共同建设我们文明美丽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