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爱卫办举办第三十个世界无烟日活动

来源:   2017-06-01    浏览(

 

校园主路宣传

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疾病,烟草危害是世界最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吸烟和二手烟暴露严重危害人类健康。198711月,世界卫生组织在日本东京举行的第6届吸烟与健康国际会议上建议把每年的47日定为世界无烟日(World No-Tobacco Day),并从1988年开始执行。从1989年开始,世界无烟日改为每年的531日。2017531日是第30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我国的主题是“无烟·健康·发展”。 

 《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知识调查问卷 

 爱卫办在今年3月份对全院室外吸烟点进行了调整,从原先的7个增加至10个,位置也有了相应的改变,主要安置在人员稀疏、远离办公区域的地方,确保室内全面禁烟,做到合规合理化。

 

 调整后的吸烟点示意图

师生员工填写的调查问卷

 5月中旬,医学院爱卫办在学院东部和中山南一路分部分别挂出了今年我国的主题“无烟·健康·发展”的横幅。同时组织举办了《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正案知识调查问卷活动,覆盖面涉及教师、学生、机关、后勤等各类人员。发出问卷300份,收回300份,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共同参与,发挥全院师生在控烟禁烟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创建无烟环境,保障职工身体健康,提供一个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爱国卫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