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郭莲副院长参加后勤实业发展中心工作例会

来源:   2014-04-02    浏览(

    4月1日下午两点,后勤中心在六舍109会议室召开工作例会,分管后勤的郭莲副院长到会参加。

    会议由副总经理马亮同志主持。首先,针对2014年后勤工作计划和要点工作做了介绍。今年工作重点是尝试着对各部门员工进行定编定岗,确定人员配置;继续做好各类管理人员、特殊工种和重要岗位的培训、复证和继续教育工作,提高技能;饮食中心将以食品安全卫生工作为生命线,按照行业规范要求,不断加以落实。

    自医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们后勤中心也制定了短期工作和中长期工作计划。总经理陈中翔同志对前阶段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就后勤中心项目的完成情况做了总结:

    一、饮食中心,加强了对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结合实际,降低能耗,开源节流,降低成本;丰富了饭菜品种,第一餐厅由原来供应30种提高到55种,第二餐厅从25种提高到40种,同时早餐品种也丰富了许多,恢复供应了豆浆等师生们喜爱的品种。

    二、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和学生会权益部合作,完善了学生失物招领制度,现在,公寓管理员将捡到的物品登记造册,由权益部同学采集信息,网上公示,方便同学查询。

    三、后勤中心加强了对技术岗位员工的技能培训,饮食中心对全体从业人员进行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以确保人人知晓卫生知识,为保证食品安全卫生做好铺垫。

    同时,我们也制定了中长期计划:

    饮食中心将按照市市药监局规定,对西点房、西餐角、机房等场地进行调整和改造,进一步规范对场地的要求;各部门也将积极配合节能办,做好长期有效的节能工作;按照新颁布的《上海市高等学校学生公寓管理服务规范》实施细则,进一步服务好学生;加强技术岗位人员的技能培训,提高技能,为学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后勤队伍建设面临管理人员和含金量高的技术人员断层问题,随着在编职工的陆续退休,后备力量不足。我们将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逐步完成队伍的梯队建设。

    郭莲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后,对后勤的工作提了要求。她说,后勤管理,要科学化,精细化,除了完善各项制度外,更重要的是要将目标考核列入管理中,同时要加强信息化管理的落实,从后勤内部加强管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各分中心主任参加了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