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 拾金不昧获点赞

来源:   2018-03-07    浏览(

——后勤物业中心职工陈素兰捡到财物归还失主

 

 3月5日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中午,第一餐厅一幕暖心场景:失主顾彬从后勤物业中心职工陈素兰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钱包和近7000元现金,当下抽出现金酬谢,陈素兰婉言谢绝。

 

 

 陈素兰是医学院后勤物业中心的一位普通保洁工。2018年3月2日午餐时间,她像往常一样正在打扫第一餐厅卫生,发现餐椅上有一个黑黄相间的小包,她捡起一看,内有大量现金。她立即将小包送到物业中心办公室。物业中心迅速通知全体食堂保洁工和饮食服务中心卡机房留意前来报失的失主。2天后,终于找到失主——附属瑞金医院2014级博士研究生顾彬。于是便有了本文开头的暖心一幕。失主顾彬拿到丢失的小包和物品时十分激动,特意写了“感谢信”送到后勤实业发展中心,表达诚挚谢意,她在信中称“陈阿姨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学习雷锋好榜样”。

 

 

 后勤物业中心主任表示:物业中心的职工在公共场所为师生员工服务,捡到东西上交的事情在物业中心经常发生,拾获的物品有就餐卡、银行卡、身份证、电脑等都如数归还了失主。陈素兰同志是物业中心的一名普通保洁员,每个月的收入也就是2000多元,捡到的这笔钱对她来说也不是小数目,但是她没有任何犹豫直接上交,我们为她的举动点赞。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传承雷锋精神的具体体现。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的职工们以无私的奉献,以平凡的感动,以执着的坚守,续写着雷锋故事,弘扬着雷锋精神,一次次温暖人心,一次次感动师生,展现了高尚的精神风貌,照亮了新时代的道德星空。

 

 附:顾彬同学致后勤实业发展中心的感谢信。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8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