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快讯
首页 >> 后勤快讯 >> 正文
保洁工乐心助人 医学生锦旗感恩

来源:   2018-05-07    浏览(

 



54日,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法文班)宋楚翘同学的妈妈来到后勤中心赠送锦旗,锦旗是送给清洁工曹恒兵的,上书 助人为乐、情系学生”8个大字,感谢他对小宋同学的援手相助。

这件暖人的爱心故事发生在427日,当天一早小宋独自从医学院出发去瑞金医院上课,骑车途中不慎摔倒,当时倒在地上无法行动,路过的好心人得知她是医学院的学生,就拨打了在医学院图书馆做保洁工作的曹恒兵的电话。虽然与这位小宋同学素昧平生,曹恒兵在接到求助电话后,却二话不说迅速赶赴现场。在一时无法联系到小宋家人的情况下,为了不耽误病情,曹恒兵用自己的电动车把小宋送往瑞金医院。途中,稍有颠簸,曹恒兵就会担心地问小宋疼不疼,并耐心安慰她;就医时,他又跑前忙后地帮助并陪同小宋进行了各项检查,还垫付了所有费用。待到做完全部检查治疗,已将近中午,曹恒兵又用车把需要静养休息的小宋送回了学校。第二天,他还特意去看望了养病中的小宋同学。

小宋虽然因多处受伤骨折,无法亲自前来表达感激之情,但心中始终惦记着这位如家人般温暖的曹老师。她委托母亲代笔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并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曹老师。她在感谢信中写道:如果没有曹老师及时的将我送到医院,我将无助地躺在路边,耽误治疗,不知所措。是曹老师的出现,给了我一缕温暖的阳光,给了因受伤剧痛而倍感无助的我以温暖和希望,这样的老师能带给所有同学安全感,我为能够遇到这样的老师而欣喜,同时也为能够在医学院这样的集体中学习而感到自豪。

后勤中心领导了解此事后,对曹恒兵的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后勤中心总经理张利公亲自将锦旗送到曹恒兵手中,并表示要在中心范围内做好表扬与宣传。近年来,后勤中心始终不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工作要求,鼓励后勤全体职工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同时,努力践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宗旨,如今,后勤中心每年都会涌现出几件拾金不昧、乐于助人、感人至深的小事件,事件虽小却温暖人心,传播着和谐校园的真善美,温暖着大家,影响和感染着身边的人。

 

 

后勤实业发展中心

20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