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构职能
港澳台办
留学生教育中心( International Students Office )
学生交流项目
联系我们

两岸三地会议

邀请港澳地区人士来访程序

赴台手续

学生交流项目

香港中文大学项目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 医学生交流计划(草案)

一、 背景、目的:
 1. 开阔学生视野,丰富他们的经验;
 2. 让学生了解访地的医疗制度、医疗文化和保健模式;
 3. 加深两地的医学交流

二、内容
 1.名额:
  每年互派不超过5名临床、口腔、检验专业的学生往访地进修训练。
 2.交流时间:
  每年3月-12月,每次约4-8星期
 3.活动范围:
  参与科研项目、巡视病房、观察手术、参观访地医疗设施、与访地学生交流、了解访地的生活、文化
 4.费用:
  学生自行负担旅费和生活费,学生如有需要,可申请“香港中文大学吴阶平基金”。
 5.具体情况可向医学院港澳台办公室咨询。


香港中文大学吴阶平基金申请办法及条款

一、目的:
  促进香港与内地医学教育、科研、临床医学的交流及发展

二、方式:
  赞助有关两地之医学教育、科研、临床医学的交流及发展专案之部分或全部之费用。赞助与否及资助数额由基金管理委员会按该年度财政预算、申请专案多少及效益情况等而厘定。资助为一笔过拨款。

三、申请办法:
 1、有关院校专案负责人事先以书面向基金会秘书处索取表格,详细列出专案性质、内容、预算及效益等。填妥申请表后,请寄回基金秘书处。
 2、基金管理委员会于每年4月及10月底审批所收到之申请项目。每次审批项目为审批日期后3个月至1年内启动之项目。在审批后4星期内将结果通知有关院校之专案负责人。如遇特殊情况则另作处理。
 3、基金赞助之款项一般在专案启动前3个月以汇票寄付有关院校之专案负责人。

四、保险及责任:
  本基金对所有专案,除承担所承诺之一笔过拨款赞助外,不承担任何其它责任。来港学者在本港或往返途中若遇任何突发事件,概与本基金无涉。本基金不再支付任何费用。为慎重起见,有关学者来港前须自行购买或要求举办国际学术会议之院校/机构代购旅行意外及医疗保险,如来港前未购买保险,则一切责任自负,本基金不承担任何责任。

五、鸣谢方法:
  凡获赞助之项目,请在相关文章或刊物内注明“由香港中文大学吴阶平基金赞助全部/部分费用”之文句。

六、修订:
  此申请办法及条款尚有未尽完善之处,基金管理委员会有权随时修改之。

七、基金秘书处:
  地址: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教习医院院务室
  香港 新界 沙田
  威而斯亲王医院临床医学大楼六楼84025室(请注明:香港中文大学吴阶平基金)
  电话:852-26322846
  传真:852-26490208
  电邮:WujiepingFund@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