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召开“集思广医”学术分享会


2022629上午,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集思广医”学术分享会在科教楼702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政府管理学院社会组织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徐彤武教授在“云端”分享主题为“全球卫生与中国:新冠疫情中的观察与思考”的报告。智库全体研究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徐彤武教授从全球卫生的概况及历史脉络治理的规则、全球卫生治理国际舞台上主要国家及其表现、全球公共卫生治理战略对我国的影响、我国公立医院的治理与发展的思考等方面,多层级、多维度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既能在概念介绍中迅速把握全球卫生发展的脉络,又能在实证案例中洞悉全球卫生治理体系中的问题。问答环节,与会者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结合讲座内容,积极地与徐彤武教授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主要交流的话题包括中西方文化差异对卫生治理的影响、全球卫生体系里中国的大国担当、医院发展的韧性与可持续、医疗卫生领域决策咨询的信息获取路径等。本次“集思广医”学术分享会,启迪了智库研究人员提高我国卫生治理能力的更深层次思考,对我国公立医院在卫生治理方面的定位与责任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据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2021年以来已开展10余期“集思广医”系列学术分享会并将长期开展相关学术分享会,以持续增强高校智库研究的深度和广度

 

 

(通讯员:李菲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