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市教卫工作党委健康中国——教卫系统医疗卫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与第二期现代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2021123日,健康中国——教卫系统医疗卫生领导干部高级研修班与第二期现代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结业典礼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陈皇等出席会议。上海市各级公立医院和区县卫健系统党务干部等一百余人参加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主持。

本次党务干部培训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市公立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承办,为期6个月,先后开展了20余场集中学习和近30场专家报告,培训形式包括了理论学习、实践考察、团队建设、学术论坛等,各小组成员还通过自我撰写或集体合作撰写了高质量的决策咨询报告。郑锦巡视员在结业典礼上发表了热情的讲话,她对本次培训的形式、内容以及取得的良好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公立医院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了三点意见:第一,要深刻领会公立医院党建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第二,坚持以一流党建引领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第三,要坚决扛起党委党建工作主体责任。最后,她就加强双带头人才培养工作的落实、发挥市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的作用以及加大公立医院党建工作的宣传力度方面提出了要求,希望大家尽快启动2021年公立医院党建质量评价准备工作。以这次培训班的所学和成果,推动此项工作取得实效。

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就“教卫工作党委党务工作队伍研修基地”高质量发展作了整体汇报,重点说明了基地建设发展的背景、近2年的培训工作开展成果以及基地高质量发展建设方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副书记赵列宾、嘉定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谢岳林作为学员代表做了发言。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党委副书记蔡军、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党办副主任李妍斐、黄浦区卫生事务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方瑜琪分享了研究报告。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陈皇、姜舒婷同志为优秀研究报告获奖学员授予荣誉证书和结业证书。

会议还举行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公立医院发展与改革研究中心”、“心理健康管理研究所”和“卫生应急管理研究所”的授牌仪式。

在本次结业典礼之前,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办了关于“领导心理学”和“人力资源管理”主题的培训,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张艳萍和华东师范大学易凌峰教授分别参与授课。本次培训班整体培训日程紧凑,培训内容丰富务实,所聘请的授课老师理论和学识功底扎实,学员们普遍反映提升了自己的理论水平、党性素养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的能力。



(通讯员:安钰霖)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