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智汇堂”之新时期健康应急传播发展战略研讨会

 

2021123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卫生应急管理研究所、《应急管理与减灾传播杂志》(JEMDC期刊)协办的“智汇堂”之新时期健康应急传播发展战略研讨会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举行。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二级调研员程灵芝、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院长齐佳音、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授安维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党委书记、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心理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谢斌、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JEMDC期刊常务副主编、长海医院麻醉科副教授薄禄龙等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相关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卫生应急管理研究所所长王韬主持。

在主题发言环节,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人工智能与变革管理研究院院长齐佳音作《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的舆情应对与治理》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心理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谢斌作《疫情防控中的公众心理健康管理》的报告;JEMDC期刊常务副主编、长海医院麻醉科副教授薄禄龙作《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健康教育与应急传播》的报告;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教授安维复作《灾难应急传播中的意识形态管理》的报告。

专家讨论环节,与会专家程灵芝、郑锦等围绕报告内容和研讨会主题进行点评,专家充分肯定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工作,组建交流平台,加强各方面的联系与实践探索。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级巡视员郑锦对于新时期健康应急传播管理体系建设提出新的要求:第一,国家高度重视智库建设,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就建设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立健全决策咨询制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国家高端智库建设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第二,科学的研究应当是理论与实践的相互结合,理论来源于实践并且用于指导实践,研究人员应当从实际工作出发,从实践中发现并且解决问题;第三,新时期健康应急传播发展,应聚焦健康中国建设,比如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等,加强学科建设,更加注重科学性发展,体现中国特色。


(通信员:田倩倩)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