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赴上海社科院应用经济所交流访问

 

 

923日下午,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带领部分科研人员赴上海社科院应用经济所进行交流访问,受到应用经济所相关专家的热烈欢迎。出席交流座谈会的专家有:上海社科院政府绩效评估中心副主任顾丽英,历史研究所副研究员沈洁,应用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虞震、孙洁和社会学研究所博士梁海祥。


会上,沈洁执行院长介绍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概况和发展历程。与会专家就智库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提出既要立足专业领域、更要博采众长,在医文交叉方面共同开拓新研究领域。与会专家就“上海医院发展研究”与“研究型医院评价指标体系构建研究”二课题进行了交流讨论。顾丽英主任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有机会同医发院的相关专家共同交流研究心得,上海作为全国城市化程度最深的城市之一,相关历史经验的总结、提炼必将对未来全国其他城市的医疗发展提供最好的借鉴,在这方面,医发院的相关研究成果兼具空间背景的深度与研究视野的广度,具备现实性与前瞻性。未来,双方可以在更深层次上展开合作,共同推动智库决策咨询及服务社会功能的更好发挥。


(通讯员:朱戈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