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成功召开2021年度“医院管理建设项目开题及研究进展会”(儿童健康管理所分区)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儿童健康管理研究所于720日组织专家对2021年度医院管理建设项目进行开题评审和研究进展汇报。本片区包含的研究所有4家:儿童健康管理研究所、公立医院党建研究所、医院运营研究所及医疗信息研究所。各项目围绕管理类主题,以应用性研究为主,旨在为提升医院管理的水平和成效提供理论与实践依据。本次会议邀请专家对立项项目进行指导,旨在通过开题汇报答辩,明晰技术路线、确定研究方法,推进项目研究进展。



报告会由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儿童健康管理研究所所长助理张云婷副研究员主持,专家组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教授、复旦大学护理学院袁长蓉教授、交大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教授、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信息科主任庄思良主任及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崔宇杰博士组成。会上,医发院副院长李国红教授表示希望通过课题开题会议能帮助项目负责人更好的开展研究、并增进学术交流、最终推动高水平的医院管理及发展。各项目负责人就各自立项项目展开论述,专家现场点评并给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指导意见。


本片区开题评审课题将在医院党建、医院管理、儿科护理及互联网医疗模式相关研究等方向有所产出,为该领域的管理实践积极建言献策。



(通讯员:儿童健康管理研究所 董媛媛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