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智慧医疗健康”专家研讨会

 


712日上午,“智慧医疗健康”专家研论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本次研讨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杨善林院士,合肥工业大学管理学院丁帅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郭熙铜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齐佳音教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张江华教授等11位专家参加研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教授主持研讨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李国红及研究院科研团队参加讨论会。

范先群院长首先对杨善林院士等专家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情况。

杨善林院士作题目为《医联网与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的精彩报告,报告分别从医疗健康管理变革与互联网、医联网环境下服务模式创新、智慧医疗健康管理的科学问题和医疗健康大数据与诊疗机器人四个方面展开,用医联网新的理论体系和创新方法来研究医疗健康领域,与会者受益匪浅。

接下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作题目为《智慧医疗保险与医院管理》的报告,分别从医联网下的医院运营体系、医保模式创新、全流程管理、质量提升等方面进行理论探索和案例分析。

交流讨论环节,参会专家就智慧医疗、健康保险和医院管理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