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开展2020年度科研项目专家评审会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及下设医院后勤管理研究所于524-26日组织专家对2020年度医院管理建设项目、后勤管理专项与护理专项展开结题评审,共计完成评审课题结题65项。

  f4410fe0bdf8fa9b61447f5f18b5f91

本轮结题评审的项目研究方向包括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和难点、医院管理的质量与效益、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管理、医学教育与人才培养、医院后勤管理、护理管理等。各项目围绕管理类主题,以应用性研究为主,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热点,国家十四五规划及上海市十四五规划,探索医院管理创新途径,提升医院管理的水平和成效,旨在为政府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供理论与实践依据。

  000692c355a4daf959e04add53b12a2

通过结题验收项目62项,合格率达95.38%;成果产出54项,成果产出率为83.08%;项目负责人紧扣课题研究目的,针对技术路线、研究结论以及取得的成果、经费执行情况等展开系统地汇报;各评审专家从项目研究预期目标完成情况、项目研究所取得的成果,及成果转化等维度展开结题评审,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每个项目的研究成果并对课题下一步深入研究的方向进行指导。

 

本次评审得到了我院下设研究所的大力支持,从材料填写到现场汇报、评审答辩等环节,均展示出科研团队严谨的学术作风、浓厚的学术氛围、积极的团队协作。未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立足院所科研体系,加速理论结合实践研究,为我国医疗卫生体系改革及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优质的研究成果。



(通讯员:林洁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