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同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联合举办“干部管理系列培训班”

2021516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的“干部管理系列培训班”正式开班,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共约70人参加了培训。中国福利会组织部部长胡希,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刘志伟,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程蔚蔚,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丽莉出席。

 

 

 

 

 

第一场培训,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邀请了清华大学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常务副院长、原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教授,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副院长陈高宏教授进行现场授课。

高解春教授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内涵,结合近年来我院发展实际,对新形势下协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全面的剖析,并对未来协和如何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提出了独到见解。解读了复旦排行榜、中国医院科技量值(STEM)排行榜、北大数据量化等第三方学科评估体系的特色与差异,分析医院发展中的优势及发展方向,并对未来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梁万年教授提出医院要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在核心竞争力上做文章。而打造医院核心竞争力,一是提升技术服务水平,二是塑造以文化为核心的医院品牌、打造社会影响力。

 

 

陈高宏教授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体会感悟,从自我角色领悟与社会期待、硬权力与软权力、以事为本与以人为本、规则与变通、活跃与克制、谋事与谋势六对关系的角度出发,诠释了领导应该如何提高境界、开阔胸襟、优化角色、转变观念、改进方法,在领导实践中站高一步,适应复杂多变的领导环境。

 

 

此次培训旨在提升医院各级干部的综合管理水平,加强团队意识、管理意识,培养管理技术、管理手段,提升干部的管理能力、人格魅力与影响力,为医院干部梯队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致力于全国医院管理培训,近期将围绕医院高质量发展与各个医院开展合作。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