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研究交流

 

 

511-12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一行赴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进行专题学术交流并赴北京天坛医院调研。

511日,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召开主题为“中国研究型医院发展趋势研判及评价”的会议。会议由学会何振喜会长主持,医发院执行院长沈洁进行了题为“研究型医院评价标准及专家共识研究”的会议报告。报告中,沈洁执行院长从我国建设研究型医院的背景、意义、必要性等推进,对照国际研究型医院的范式,阐述了课题组阶段性研究成果,针对研究的困惑及难点与学会领导、专家展开讨论。会议明确了新时期建设中国特色研究型医院的内涵、功能、基本任务等重要问题,为下一步研究明确了方向,夯实了基础。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名誉会长秦银河教授出席会议并指出要落实以人民群众健康为中心的健康中国行动规划,我国新时期研究型医院建设就是很重要的载体,也是卫生行业的时代任务。

 

512日上午,沈洁执行院长一行赴北京天坛医院进行现场调研,与天坛医院王拥军院长等人关于研究型医院的建设理论和实践探索展开了交流,在此期间参访了天坛医院国家神经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天坛医院在研究型医院的探索实践过程中的创新举措也为研究型医院的机制建设提供了启示。下午,在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姚军副会长的主持下举行专家研讨会,参会专家有中国工程院郑静晨院士、北京协和医院以及解放军总医院的相关专家。会上,围绕我国新时期建设的研究型医院必须具备的主要功能、承担的主要任务、以及亟需解决的主要问题深入展开研讨。专家们强大的学术背景及丰富的实践经验,针对核心内容给出了独到的见解,并在关键问题上产生了共识。

 

据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与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后续将进一步细化战略合作方向与内容,积极促进双方合作进程。

 

(通讯员:林洁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