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健康中国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公益行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年4月24日,健康中国医院管理高质量发展公益行培训班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培训班学员来自于四川、河北、江西三省卫健委和医院领导,约70余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方勇作开班致辞,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北京华通国康公益基金会理事长陈冉出席,开班仪式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丽莉主持。

 

 

 

本次培训班特邀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二级巡视员,科教处处长张勘、上海健康医学院党委书记郭永瑾、上海市儿童医院院长于广军、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刘军为来自三省的卫健委及医院领导进行培训授课。郭永瑾书记以“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与现代医院治理”为主题展开培训,她介绍了申康医院管理发展中心多年来的探索历程和精细化管理经验;张勘处长结合上海市医疗学科建设发展路径,详细阐述了学科发展的战略布局和工作重心。于广军院长介绍了智慧医院的评价方法、标准体系、发展阶段等,并介绍了其所在单位智慧医院建设的成果与经验;刘军院长详细介绍了关于多院区管理的管理体系建设、人财物管理制度等。学员们收益良多,积极参与提问交流。

 

 

 

 

425日,学员实地参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实训中心和中加门诊部,并听取了医务处骆华杰处长关于日间手术管理的相关主题报告。

 

 

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公益性,以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目标,强化体系创新、技术创新、模式创新,是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致力于通过系列培训,切实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输出行业内医院管理的优秀成果与经验,为健康中国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