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智汇堂之“医文交叉”跨学科研讨会暨“医文交叉”科研能力提升进阶班(第一讲)顺利举办

4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的“智汇堂”系列学术会议再次拉开帷幕,此次会议主题为:“医文交叉”跨学科研讨会暨“医文交叉”科研能力提升进阶班(第一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作会议致辞,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程灵芝、上海交通大学文科建设处处长、特聘教授吴建南作主题报告。会议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医学院科技处处长丁健青,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张丽莉出席会议。交大医学院各部门、学院及附属医院等学员代表出席会议。

E20F

赵文华副书记在致辞中肯定了在“新医科”和“新文科”建设背景下,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精心组织本场智汇堂“医文交叉”跨学科研讨会暨“医文交叉”科研能力提升进阶班,对交大医学院系统推动人文社科研究、提升管理理论水平、加速政策转化乃至对健康中国建设都有重要意义。


吴建南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作了《智库建设与哲社科项目申报》的主题报告,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交大新型智库建设进展、大问题导向的科学研究以及有模板的国家哲社项目等方面进行深度讲解。

9096

程灵芝调研员从决策咨询报告写作及时事政策入手,通过经典案例做了相关专题培训,同时也希望参会人员能从自己的专业角度,多出好主意,多献金点子,为健康中国、健康上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讯员:张倩)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