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赴云南开展对口支援交流活动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李国红等一行赴云南,在昆明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开展了文山州对口帮扶公益行活动。医学院校产管理中心章新处长、附属九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罗蒙和附属瑞金医院药剂科主任卞晓岚等专家参加了活动。

129日下午,与昆明医科大学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校资产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和老师进行了交流,双方在卫生政策研究的交流合作上展开了讨论。


3D125

1210日上午,双方联合举办了“上交医-昆医直属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学术会议”,昆明医科大学第一、第二、第三、口腔附属医院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作了关于“疫情后的医院高质量发展挑战与思考”的主题报告。此外,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常委副书记罗蒙作了关于“5GAI下的智慧医院建设”的主题报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药剂科主任卞晓岚作了题为“药师参与多学科诊疗模式的实践”的主题报告。

1D20B

1211日赴文山州,参加云南省文山州医院管理﹒运维创新论坛。论坛由文山州医学会主办,文山州人民医院承办。期间还举行了对口帮扶公益行的扶贫捐赠仪式。

健康扶贫是健康中国战略目标之路的一部分,是贫困群众早日脱贫的重要手段,本次对口帮扶公益行活动圆满结束。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继续响应党的号召,扎实做好健康扶贫相关工作,通过知识传授、资源对接,充分发挥研究院平台的力量,为地方健康工作提供更深远的支持。



(通讯员:安钰霖)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