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召开下设研究所2020年年度工作会议

1119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101会议室组织召开下设研究所2020年度工作会议。医发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李国红、张丽莉以及24家研究所的联络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任林琇主持。

1F979


本次工作会议内容充实、形式开放。李国红副院长围绕2018-2020年度智库重点课题以及阶段性成果、2017-2020年医发院课题立项、过程及结项管理等进行了报告,尤其指出了医发院课题全周期科学化、系统化管理,确保研究的质量,并将开展优质研究成果转化工作。李院长同时还将2020年研究所年度考核事项,2021年科学研究项目方向、立项计划和思考等进行汇报;张丽莉副院长从“打造品牌培训以及提升政策、社会及国际影响力”等四个方面展开汇报,对医发院截止目前取得的智库类相关成果进行梳理、总结。我们期待,研究所作为智库的成员单位,充分了解医发院智库运营现状、积极参加专项培训班,提高资政建议参与度。


研究所老师们围绕医发院工作部署积极思考、展开讨论。从2021年项目管理及成果转化、资政建言撰写、研究所联络网建设、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展开深度讨论,并提出合理化建议。

1192F


医发院执行院长沈洁进行会议总结,她表示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将持续打造高端学术交流平台,深入推进智库建设。同时也强调凝聚24家研究所资源、发挥各自领域优势,为“健康上海”、“健康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为上海打造全球健康城市典范赋能助力。


据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2021年课题立项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各研究所也将围绕研究所定位、目标和综旨展开项目遴选,我们共同期待优质的成果并逐一转化,真正实现科研服务于管理,管理支撑科研。


(通讯员:林洁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