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参与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调研

为落实《国务院办公室关于加强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的意见》《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推进二、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专程委托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开展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相关研究工作。近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教授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邀请,作为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调研组专家成员,于831-93日赴浙江省、湖北省及四川省开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调研工作。


1C442


本次调研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医管中心和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团队组成,医疗资源处王斐处长带队。调研选择我国东部、中部、西部代表性省市(浙江省杭州市、湖北省武汉市、四川省成都市)进行实地考查和访谈,并依据本次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高中低分别选择代表性医院参加本次调研。调研主要以座谈会的方式开展。


17C5D


调研组与各省卫健委相关部门、各医院管理人员及临床医务工作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充分听取和了解国家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制度在各省及各医院的组织情况、考核结果运用情况、面临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并关注疫情对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政策执行带生的巨大影响,与参会人员积极讨论沟通解决方案。

据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团队将就调研结果形成报告报送国家卫生健康委,并持续关注参与,发挥医疗卫生智库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工作、不断优化绩效考核工作方案献计献策。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