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现代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在上海交大医学院正式开班

   

17A7E


 202094日,现代医院管理高级研修班——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正式开班。本次培训是由市教卫工作党委主办、市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指导、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承办,旨在推进公立医院党务干部培养,切实提高党务干部的综合素养和工作水平。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滕建勇,市卫健委党组书记、市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章雄,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教卫党委组干处处长王瑞杰、副处长王精明,卫健委组织人事处处长高红、交大医学院组织部部长孟煜、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医发院副院长李国红、张丽莉以及各级公立医院和区县卫健系统党务干部等约一百余人出席开班仪式。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主持。

11B25


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医院党建指导委员会副主任滕建勇专程到会并讲话。他首先为大家明确了研修班开班的主要任务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我市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公立医院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其次肯定了研修班开班的重要意义: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落实我市公立医院党建有关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着眼实际需求加强公立医院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最后对与会人员提出了要求:一、强化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全面落实。把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落到实处。把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落到实处。把人民城市为人民的责任担当落到实处。二、共同努力,圆满完成研修班的各项任务。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思考,注重学以致用。


1264E

 

范先群致欢迎辞,他指出,2018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公立医院是党领导的卫生健康战线的主力军。随着“1+2”文件出台,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成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下的一项重要内容,交大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下设5个医院党建类研究所,致力于医院管理人才包括党务干部的培训,这个培训班的举办正当其时。祝愿学员们学有所获。


1175F


启动仪式上,滕建勇、章雄、范先群为培训开班拉开序幕。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党委组织部部长陈劼,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二支部书记、内分泌代谢科副主任周健,黄浦区卫健工作党委副书记严谨贤,普陀区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梁娅等四位学员代表发言。


13A0D


开班仪式之后,培训班首场专题报告,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方秉华副书记做了题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担当城市安全使命》的报告,为学员全面解读了全球公共卫生最安全城市之一的目标要求,包括四项主要任务加强体系建设;加强机制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和强化保障措施和二十条重要举措,并解读了公立医院的责任与使命。


10D6A


本次公立医院党务干部专场培训,是在全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背景下,针对全市公立医院党务干部的首场培训。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作为承办方,为大家精心设计了包括政策解读、党建实务、综合能力提升以及实践考察四个课程模块,邀请了政府及卫生管理部门领导,知名专家学者等进行授课,课程为期三个月。


(通讯员:夏蕙)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