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行“研究型医院卫生管理科研素养进阶班”开班仪式

16B51


8月26日上午,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举办的“研究型医院卫生管理科研素养进阶班”正式开班。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进行开班动员,副院长李国红出席会议,来自各附属医院研究所的五十余位管理干部参加培训,会议由张丽莉副院长主持。沈洁执行院长强调了研究型医院发展和卫生管理干部培养的重要性。对各位学员提出了通过培训提升研究能力、论文及专报撰写能力和医院管理实践能力的期望。

本次培训特邀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郭永瑾和上海市委办公厅综合处副处长王晓鸣为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各附属医院研究所或相关科室代表进行培训授课。郭永瑾副主任以 加强成本管控,提高资源配置绩效为主题展开培训;,她介绍了研究型医院的发展形势和临床研究行动计划,阐述了上海申康中心的发展、申康绩效管理体系架构和对市级医院的绩效管理情况等。王晓鸣副处长结合当前形势,对决策咨询专报撰写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包括专报的选题、写作切入点、话语体系、格式规范、逻辑思路等,并强调决策咨询专报撰写讲究时效性及对问题中观着眼、微观切入的原则。学员们表示受益良多。



研究型医院是适应临床与科研融合发展趋势而推出的一种医院发展模式,强调的是临床与科研并举,且突出科研的主体地位和自主创新的发展目标。培训班将进行为期三个月的“研究型医院卫生管理科研素养”系列培训,作为医学院和各附属医院践行“2030健康中国纲要”引领下责任担当的具体展现形式。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致力通过系列培训,切实推进研究型医院的科研管理、促进临床研究成果的产出、为国家的发展建言献策发挥积极作用为培训最终目的。

485D2




(通讯员:张倩)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