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何振喜会长一行访问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


1D208


8月24日上午,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何振喜会长携团队访问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出席会议,交大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主持会议。参会的有: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副会长姚军、监事长姚春雨、副秘书长刘义强、副秘书长李云波等;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李国红、副院长张丽莉;交大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党委副书记闵建颖、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悍、胸科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琛、九院学科规划处处长许峰等。


范先群书记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一流医学院的附属医院,需要专职研究型人员从事做临床研究、技术研究。自2014年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依托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建设计划,在附属医院启动百名“研究型医师”和百名“临床专职科研人员”队伍的遴选与建设工作。期待何振喜会长对研究型医院的发展提出更多的指导和建议,并与交大医学院及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展开更多的合作。

1117E

105D9


何振喜会长表明此次来访是为了学习提高、主动服务和谋求合作。交大医学院近年发展在国内医学教育方面影响力巨大,附属医院的临床诊治水平、科研成果均在全国名列前茅。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作为全国性一级学会、4A级学会,在国内医疗卫生界具有较高影响力,可以给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医发院提供服务。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建院理念和发展目标与学会非常契合,希望在研究型医院领域推进深度合作。

1153C


会上,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作中国工程院咨询项目《我国研究型医院建设和发展战略研究》相关介绍;李国红副院长介绍了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项目《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十周年评价》。在讨论环节中,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


1180A

最后,范书记和何振喜会长分别对此次交流会做出了总结。双方希望能够共同合作,在研究型医院评价体系建设、人才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推动研究院型医院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通讯员:张倩)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