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访问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



71日下午,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副院长张丽莉一行赴上海社科院智库中心进行访问,受到智库研究中心杨亚琴研究员的热烈欢迎。

座谈会上,杨亚琴研究员就上海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基本情况、功能定位、主要工作等做了详细介绍。沈洁执行院长感谢智库中心方面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此行的访问目的、医发院智库建设基本情况和近期取得的一些成果。她表示,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作为医疗专业智库,既要“站高望远”,也要“脚踏实地”。下一步除了要立足医疗卫生方面的研究外,更要开展跨学科、跨专业方面的研究,并通过智库合作机制,扩大医发院的决策影响力和社会影响力。

杨亚琴研究员表示,“新冠”疫情不仅仅在公共卫生领域是一次考验,更对国家治理能力、治理体系的现代化是一次考验,这其中离不开医疗专业智库发挥专业功能。未来,期待双方能够携手开展相关研究,更好地通过智库平台作用和交流渠道,将前沿技术手段和工具有效运用到智库研究中,吸收更多权威专家观点集成至决策报告中,从而为政府决策提供更多、更高质量的决策服务。

会后,双方就合作模式、决策咨询的渠道建设与维护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朱戈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