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医疗卫生智库建设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下设研究所工作会议成功举行



6月18日下午,“医疗卫生智库建设”研讨会暨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下设研究所工作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举行。本次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附属仁济医院院长李卫平,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办公室二级调研员程灵芝,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卫生经济教研室主任应晓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及医发院全体人员、各附属医院相关人员等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主持。

16A3C


会议首先由仁济医院李卫平院长致欢迎辞。他表示,期待中国医院发展整合校内外资源,为“健康上海”、“健康长三角”的发展战略决策提供智力支持。

18711


吴韬副书记做动员讲话。吴书记对医发院作为智库机构取得的成果表示了肯定,也对医发院及下设研究所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吴书记强调,医发院要携手下设的24家研究所,再接再厉,形成高质量的管理课题研究,产出兼具理论与实践运用价值相结合的成果,加强高校资政建言的建设水平,并积极推动研究成果形成政策转化,为中国医院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贡献交医力量。

E553


沈洁执行院长作了主题为“研究所建设与管理工作部署”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医发院自成立以来的成绩,进而明确了下一步对研究所进行管理及各研究所自我管理的相关要求。她提出,各研究所应不断完善机构建设、深化研究布局,注意时间节点,根据各研究所的目标定位持续推进相关研究的开展。

在培训环节,程灵芝调研员和应晓华教授分别从决策咨询报告写作及卫生管理科研选题及常用设计方面入手,为在座的各位课题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做了相关专题培训。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通讯员:林洁玲)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