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赴清华大学医管院调研

2020511日至12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赴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与刘庭芳教授商讨,加强双方合作交流,共同开展医院质量管理课题研究。



  交流会上,清华医院管理研究院介绍了学院概况和中国医院品管圈和品质管理联盟建设的基本情况。作为我国首家专业从事医院管理研究和培养现代医院管理人才的学科交叉机构,医管院创新了适应中国国情的医院管理人才培养模式,开展提升我国医院管理水平的科研研究。并坚持以现代医院质量持续改进先进理念及管理工具,协同提高医院质量管理的品管圈活动。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对上交医的14家附属医院、主要依托附属医院建设的20个研究所以及智库建设目标和任务做了交流介绍,刘庭芳教授提出了详尽指导意见。之后双方就医院质量管理和一院多区合作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512日上午,双方共同到访中国质量协会,和段永刚副会长、李高帅副秘书长、王琳副秘书长,就我国高水平医院的质量评价与研究进行深入交流。



(通讯员:周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