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乔治城大学曾武副教授来访并作学术培训

1226--27日,美国乔治城大学曾武副教授受邀来访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并作了题为《基于TreeAge软件进行成本效果分析》的学术培训。此次学术培训会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李国红副院长主持,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公共卫生学院硕士、博士生研究生,以及医学院其他部处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学术培训会上,曾武副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TreeAge(决策分析软件)。曾教授介绍,TreeAge是一个能帮助医药卫生健康领域拟定决策的软件,通过TreeAge可以轻松地创建模型结构来表示所研究的问题。曾教授围绕成本效益分析的理论基础和健康效益分类,成本效益分析中的常见问题,TreeAge软件中的优势策略和劣势策略、优势策略和劣势策略与成本效果边界的关系、TreeAge中最优策略算法、决策树分析步骤、马尔可夫模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系统讲授,并通过实例就如何通过TreeAge软件进行成本效果分析进行了演练。


此次学术培训会得到了参加此次培训会教师、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曾武副教授为期两天的传授对TreeAge软件、成本效果分析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今后的科研工作将会起到一定的推进作用。据悉,曾武教授系美国乔治城大学副教授,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卫生筹资、卫生政策、卫生系统、经济学评价和卫生经济。曾武教授曾担任多个国家卫生部和多个国际组织的顾问(如世界银行、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为他们提供关于卫生系统和卫生筹资的技术支持,已在阿富汗、孟加拉、赞比亚、海地、马拉维、肯尼亚、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开展相关研究。目前,他担任BMC Public Health的副主编以及PLOS ONE的学术主编。


(通讯员:李丽)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