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Vortherms教授来院做专题讲座

2019年12月19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在科教楼702室举办学术讲座,由加利福尼亚大学欧文分校(Un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政治系助理教授Samantha Vortherms以“Migrant Health in China:How do we know what we know?”为题做主题演讲,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及全体科研人员参加本次学术讨论活动,讲座由姚瑶助理研究员主持。

Vortherms教授于美国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University of Wisconsin-Madison)取得博士学位,主修政治经济学,随后赴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进行博士后研究,其主要研究方向为流动人口、健康和社会发展的关系,在方法学方面造诣深厚。

演讲过程中,Vortherms教授从生理健康、医疗服务的可及性以及心理健康三个方面对健康进行了定义;从国际标准和中国的国内标准对流动人口进行定义,对流动人口和城市化的机制、对社会产生的积极和消极影响,以及研究过程中采用的随机抽样方法等进行了讲解。

  讲座期间,沈洁执行院长和科研人员就人口流动的定义、研究设计、抽样方法等问题与Vortherms教授展开深入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研究方向。


(通讯员:周馨)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