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访问我院

36F1B

910日下午,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国际部中国项目主管JU Liya、国际公司项目负责人BOUCHE Mark一行来访我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副处长戴佳颖、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国红、中法联合医学院副院长张寅等参与接待及会谈。会议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丽莉主持。

吴韬对来访嘉宾表示欢迎,表示我院与法国具有悠久的合作历史,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与我院及各附属医院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籍此次会谈,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

戴佳颖向来宾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历史背景、学科设置、招生规模以及国际交流合作概况等。李国红介绍了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职责、定位、研究方向以及即将召开的第七届中国医院发展与管理国际会议。JU Liya女士介绍了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的发展历史、规模、医务人员配备及绩效管理情况。BOUCHE Mark介绍了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主要研究成果、最新临床进展以及今后20年集团的全球战略愿景。

随后,双方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包括开展医院管理人才培训、医疗、护理专业培训、暑期交换生项目及访问学者项目等,都表达了对深化医学领域合作的期待。

法国巴黎公立医院集团(Assistance Publique-Ho spitaux de ParisAP-HP)成立于1991年,集团共有37家综合医院和1家专门的家庭病床服务机构,是法国规模最大的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医疗集团。集团负责人由法国总统直接任命。集团拥有普通病床约2.2万张、手术室近400间,日间诊疗床位1600多个。集团年门诊总量580万人次、住院人次100万、手术人次20万、急诊人次100万、新生儿3.6万人。AP-HP运营接受巴黎大区医管局的行政管辖,其财务决策受控于法国卫生部、财政部和巴黎大区医管局。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