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以喀什二院为龙头,共建区域医疗联合体——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团队赴新疆喀什开展项目调研工作

  2019年6月2日至5日,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姚瑶、付航、袁素维一行前往新疆喀什,开展“以喀什二院为龙头,共建区域医疗联合体”科研项目调研工作。调研期间,共开展五场访谈,喀什二院、以及莎车、泽普、叶城、巴楚四县医院出席座谈会。喀什地区参与此次调研工作的人员包括:喀什二院院长崔勇、纪检书记张新苗、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四县院长、副院长等。

  喀什地区第二人民医院作为上海重点支援单位,承担着喀什地区十二个县市、克州、兵团农三师、塔西南石油基地及喀什铁路系统等近500万人口的医疗服务任务。近年来上海市紧密结合中央“一带一路”精神内涵,以“上海标准”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发展、精细化管理等多方面做了科学、详实、可持续的全方位发展规划,并在人才、设备、资金、项目等各方面鼎力支持。上海市卫生系统秉持技术援疆、理念援疆、可持续援疆的理念,发挥团队奉献精神,全面深入持续地帮扶医院提升综合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推动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喀什二院领导结合喀什地区实际情况指出:目前,对于喀什二院,主要任务是要做强做精,充分发挥上海优势,打造品牌效应。

  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对口四县副院长认为:对于喀什地区,为了提升喀什地区的整体医疗质量,学科建设是当务之急。

  基于喀什地区实际情况,课题组建议将信息化建设作为突破口,做好大数据建设,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实现“上海-喀什-四县”的互联互通。课题组将明确目标,结合实际,发挥喀什地区特色以及上海援疆特色,做好本次规划。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