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院长办公会

 

41日,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召开2019年第一次院长办公会暨工作会议,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沈洁主持,副院长李国红及全体教师、研究人员共同参与。

首先,执行院长沈洁汇报了2019年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工作计划。2019年,医发院将围绕“一库”、“二项目”、“三成果”目标开展工作——一库是指力争成功创建上海市高校卫生智库,二项目是指启动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新时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远程医疗在健康扶贫中的应用(国家疾控中心、上海市援疆前方指挥部),三成果包括撰写《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理论与实践白皮书》、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互联网+医疗健康》、中国工程院决策咨询项目《我国研究型医院建设和发展研究报告》。此外,今年的工作重点包括:,承担医疗卫生政策研究;搭建学术研讨平台;拓宽医院管理培训;推进政策研究转化,加强智库建设。

吴韬副书记提出,搭建学术平台方面,要尽快启动今年国际论坛相关工作,确立好论坛主题,充分发挥各研究所作用;人才培养方面,要做好行政人员、科研人员的考核和奖励机制;培训工作方面,要提高培训高度,如做好各省市医院院长培训工作,打造医发院培训品牌。

最后,范先群书记讲话。他指出, 2019年工作中,第一要做好内涵建设,构建好人才队伍,需要有行业领军人物的产生,才能赢得业内话语权。此外,要发挥好研究所作用,应建立相应考核机制,促进研究所更积极参与医发院工作;第二要形成特色,培训工作要树立品牌,做好医院书记、院长的培训;第三需要突出亮点,2018年中国医院发展与管理国际论坛成效显著,今年要研究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医发院的社会影响力。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