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范先群率队访问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

 

  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邀请,4月2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院党委书记、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院长范先群率队访问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会见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执行会长何振喜、学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郝瑞生、副秘书长孟祥明、学会秘书敖洪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朱建征参加了会见。

  在会谈中,何振喜详细介绍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战略目标、发展现状和工作设想,希望在将来能够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及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建立战略合作;范先群详细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和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办学历史、战略目标、工作重点和发展现状。双方商定将围绕政策研究、医院评价和管理培训等多方面积极开展合作,共建研究基地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增加助力。

  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成立于2013年4月21日,英文名称Chinese Research Hospital Association(CRHA),是经国家民政部正式批复并登记注册的全国性一级学会,是独立的法人社团。陈竺、秦银河、任国荃、李书章为名誉会长,吴孟超、卢世璧院士等为顾问,王发强当选首届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是由以探索和建设研究型医院为目标的具有医疗服务、科学研究和临床教学“三位一体”功能的医疗机构,以及从事研究型医院理论与实践研究的人员自愿结成的全国性、专业性、学术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业务范围涉及理论研究、学术交流、转化医学、人才培养等医院发展的各个方面。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