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国《卫生事务》杂志主编Alan Weil访问我院

  5月31日上午,美国《卫生事务》(Health Affairs)杂志主编Alan Weil先生一行三人访问我院。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热情接待了来宾,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医院发展研究院和国际交流处的负责人共同参与了会见。

  吴韬副书记代表交大医学院对Weil先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交大医学院和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借助此次交流,双方探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结合全球卫生健康发展趋势,以及中国医疗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的需求,共同深入探讨和交流,促进我院在卫生政策研究领域的国际合作与发展。

  Weil先生介绍了《卫生事务》杂志的详细情况,该杂志是国际卫生政策研究领域的顶级期刊,主要关注美国及全球健康研究话题,同时也对中国医改给予高度关注,过去五年中,杂志发表的中国医改话题涉及药品零加成政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及全民医保制度等多个领域。他也明确表示,愿意与我院开展实质性合作,探索共同关注的研究领域。

  其后,双方针对专项培训、学术交流互访、青年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等方面的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合作明确了方向。

  会谈结束后,吴韬副书记向Weil先生颁发了聘书,正式聘请他担任医院发展研究院的海外顾问,以切实推进双方合作交流,在卫生政策研究领域共同创造具有实践意义和社会价值的新成果,为实现“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作出贡献。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