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下午,2023年收费管理工作小组会议在科教楼207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副院长方勇,收费管理工作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财务处处长范悦敏主持。

会上,范悦敏从收费执行、票据使用、收费立项及备案、收费检查和生均培养成本测算等方面简要报告了2023年度收费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收费管理办法修订和收费立项模块开发等收费内控建设情况,并阐述了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

收费管理工作小组成员围绕收费内控建设和下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讨论。继续教育学院院长王福胜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教育培训归口管理。资产管理处处长李东云表示要加强学生住宿管理,及时提供收费信息。研究生院院长董艳表示要配合资产管理处做好研究生住宿管理。后勤服务中心处长张利公表示将严格执行票据管理政策。

方勇总结讲话时充分肯定了各职能部处在年度收费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财务工作具有较强的政策性和业务性,要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一方面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严格执行项目立项审批流程,明确各职能部门的归口管理职责;另一方面要做好收费系统建设的顶层设计,统筹平衡各系统间的关系,规范收费管理流程。